首页 > 教育 > 校园

镇安中学“大讨论”激发新活力

镇安中学“大讨论”激发新活力

2015-09-25 09:15: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魏 华 陈肃静)近年来,镇安中学把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素质提升作为重要目标,坚持开展素质教育大讨论活动,让学校领导、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的人员进行充分的各抒己见、互相争鸣。每个月确定一个专题进行大辩论,让素质教育深入人心、形成特色。
  “大讨论”活动重点内容包括重点中学建设工程的重要意义,学校建设的主要内容与思路、目标和任务;如何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准确定位,突出特色,构建先进的办学思想理念体系和富有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如何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突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引进高水平教学带头人,构建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如何深化竞争激励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调动学校和教职员工投身特色名校建设的积极性。
  “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通过召开教师会议、分组讨论会议,组织广大教师学习贯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方式,让广大教师查找自己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工作措施、目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学校要求教师把学习讨论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而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的使命感,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学生在“大讨论”活动中,懂得了怎样去面对生活,怎样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怎样去赢得荣誉,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榜样的作用,从而激发学习的兴趣和活力。
 

  • 相关阅读
  • 商南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阀”

      本报讯 (李治军 熊啟江)新学期以来,商南县教体、交通、交警部门统筹联动、细化措施,筑牢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交通安全“阀”。   商南县将道路交通安全纳入学校法制教育内容,列入教育计划,...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