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高级中学以改革促发展成效显著

商南县高级中学以改革促发展成效显著

2015-10-15 15:06:07

来源:金丝峡周报

   近日,从全市教育优先发展工作会和商洛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研讨会上传来好消息,商南县高级中学被商洛市委、市政府、商洛市教育局分别授予“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5年高考考入“985”工程大学优秀学校”荣誉称号,白涛校长被评为“商洛市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先进个人”。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一系列改革措施是分不开的。最近几年,随着初中毕业人数逐年下降,商南县高级中学的生源建设面临很大挑战。为此,学校主动调整思路,不断推出内部改革新举措。一是实施名师培养工程。立足校内,扩大与省内外名校的交流,培养自己的名师团队。二是合理配置师资力量。高中初、老中青教师平衡搭配,组建最优班组。三是改革设班模式。对名优班、实验班、特长班实行分类教学。四是完善年级组管理。校级领导担任年级主管,一线骨干教师担任年级组长,实行教学质量年级组负责制。五是狠抓学风建设。从新生入学军训开始,持续营造积极向上、勤奋务实的学风,严管学生中的早恋、嗜烟酒、迷网络、玩手机等不良习气。六是加大奖励救助力度。对优秀学子、进步之星和贫困学生分别实行重奖和大额资助政策。(曹立忠)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