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州区黑龙口中学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商州区黑龙口中学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2015-11-03 15:03:35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跃校园的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积淀文化底蕴,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现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29日下午,黑龙口中学在升旗台前举行“经典诵读”比赛活动,让同学们诵读中华经典,使他们和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千百年来作为人们的宝贵的知识和精神财富,它们滋润、涵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贤者精英。当天的比赛各班所选题材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同学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每一位诵读者都演绎着较高的艺术表现力,大家在传送经典中品味经典,感悟经典,传颂祖国传统文化。在时而激昂的朗诵和背景音乐中,不时爆发出师生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诵读、创作过程中获得了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和修养,在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中,提高了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营造了黑龙口中学“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