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州区李塬小学举行火灾紧急演练及知识竞赛活动

商州区李塬小学举行火灾紧急演练及知识竞赛活动

2015-11-04 14:49:24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森林火灾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教师及学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0月30日,刘湾街道办事处李塬小学举行了火灾应急演练和知识竞赛教育活动。

  演练之前,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列举了生动详实的事例教育学生做到安全用火,增强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演练开始,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按预先设定的撤离方案有序撤离,学生按照火灾演练撤离要领,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随后校安保人员演示逃生正确姿势,学生进行了实际操作,效果良好。当日下午,学校开展森林防火知识竞赛,李浩明、李意林等12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这次活动既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李塬小学举行教师书法比赛

      为了浓厚学校的品格教育氛围,丰富教师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师“德艺双馨”,10月30日李塬小学举办校园教师书法比赛。全刚民校长鼓励全体教师积极投入到“品格书法”的创作活动中,撰写品...

    时间:11-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