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江苏宿迁现小学奇葩数学题:爷爷比爸爸大123岁

江苏宿迁现小学奇葩数学题:爷爷比爸爸大123岁

2015-11-04 17:05:38

来源:现代快报

“小明今年8岁,爸爸的年龄是明明的3倍,爷爷的年龄是爸爸年龄的6倍多3岁,爸爸、爷爷今年各多少岁?”昨日上午,有宿迁网友在网上发布了这样一道数学题,虽然答案很简单,但算出的结果却让网友感慨:“生物老师看到后该哭了!”

现代快报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发帖的网友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在宿迁市区某小学读三年级,11月1日晚,李先生在检查儿子家庭作业时看到了这道数学题,虽然题目不难,但自己算了一下小明爸爸和爷爷的年龄后却“晕了”。

“爸爸年龄是小明三倍,即24岁,爷爷年龄是爸爸的6倍多3岁即147岁!”这样的结果让李先生哭笑不得,“难道小明的爸爸15岁就结了婚,老爷子120多岁高龄才生下小明的爸爸?”

李先生的这则帖子发布后,众多网友纷纷跟帖吐槽。有网友调侃,也有网友表示谅解,认为人无完人,希望老师以后出题不仅要追求数字,还应注重题目的逻辑性和常识性。

为了怕给老师的生活带来不便,李先生没有透露该老师的具体信息。他同时强调,自己不想给这位老师带来困扰。

  • 相关阅读
  • 山阳中学通过省级示范高中评估验收

      本报讯 (通讯员 虞华林)日前,省教育厅对山阳中学进行了全面评估,山阳中学顺利通过了省级示范高中评估验收。   在评估验收中,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召开座谈会、观摩教育论坛及特色活动等形式,...

    时间:11-05
  • 高一女生拿同学100元钱 遭10名同学殴打3小时

      因为拿了同寝室女生的100元钱,15岁的职高高一女生被10名同班同学殴打、侮辱长达3个多小时,造成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  近日,钱报热线接到读者报料,反映这一发生在临安市某职高的校园事件。  为此,钱报记...

    时间:11-04
  • 济南16岁女孩在学校被毒打 4名打人女生否认(图)

    小月被诊断为全身多处软骨挫伤小月的下巴,腰部,腿部以及下体都有不同程度的淤青小月的腰上、肚子上,尤其是下体非常厉害齐鲁网11月3日讯 今天,一位中年女性哭着打电话对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

    时间:11-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