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深化素质教育 打造三秦名校

深化素质教育 打造三秦名校

2015-11-09 16:32:10

来源:金丝峡周报

 1-151109104202D7.jpg (660×440)

  2015年10月28日至31日,商南县高级中学隆重举行了第八届文体艺术节。这是商南县高级中学丰富校园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展现青春风采,提升综合素质的一项常态化活动。

  今年,是商南县高级中学“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办学成果最辉煌的一年。2015年高考,一本上线率全市第一,二本以上录上线率全市第一,600分以上人数全市第一,高考万人比连续31年全市第一。学校先后被商洛市委、市政府、商洛市教育局分别授予“2015年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商洛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高考考入985工程大学优秀学校”、“316教育督导综合评估五星级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同时,商南县高级中学立足学校实际,积极开展生动有效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文体艺术节就是校园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第八届文体艺术节活动内容有:文艺晚会、师生书法绘画展、学生手工科技制作展、田径运动会和定时投篮、跳绳、踢毽子等集体项目。文体艺术节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个性特长的舞台,是对学生文化艺术水平、体育竞技水平和美育教育成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学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本届艺术节,文艺晚会精彩纷呈,一个半小时的12个节目,全部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有创意,有水平,有特色: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钢琴之声《商南高中的日子》、古筝伴舞《点绛唇》等精彩的节目,给师生留下美好的回忆;书法绘画展内容丰富多彩,充分显示了学生们的艺术功底;科技制作作品想象丰富,构思奇巧:有DIY抽水机,磁悬浮地球仪,机器人表演,雅各布天梯放电现象,时空隧道等,体现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对明天的追求;田径运动会紧张,激烈,安全,顺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共9个大项,27个小项,产生了186个团体奖、235个个人奖,创造了15项最好成绩,其中,打破校记录3项,年级记录9项。

  本届文体艺术节,彰显了商南县高级中学师生的艺术修养和体育素质,展示了全体学生的蓬勃朝气、昂扬精神,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锻炼了体魄,强化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提升了商南县高级中学办学品位与特色水平,促进了素质教育全面深入持久的开展。(李升录   张建华)

 1/7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来商南调研

      11月4日,省政府教育厅总督学刘桂芳一行深入我县调研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及乡村教师生活补贴落实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市教育局督学屈传明、县政府分别汇报了市县教师轮岗和乡村教师补贴专项工作的落实...

    时间:1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