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五项措施推进教师校长交流轮岗

商南县五项措施推进教师校长交流轮岗

2015-11-18 16:26:45

来源:商南政府网

   商南县采取五项措施,不断健全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机制,促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和谐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健全管理制度。县上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县长为副组长,县科教体、财政、人社、民政、编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商南县边远贫困山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实施办法》和《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实施办法》,从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基本要求、保障措施、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使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有章可循、按章操作,步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二是积极宣传引导,浓厚交流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会议、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要求,使广大教师、校长充分认识到交流轮岗是促进教育均衡公平发展、师资力量优化配置、人才资源合理流动、教学质量整体提高的重要举措,营造了良好的交流轮岗工作氛围。

  三是坚持好中选优,确保交流质量。在全市率先启动了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目标任期制,不断完善教师和校长选聘、培养、激励、管理机制,对校(园)长“统一聘任、分类考核、届满排名、末位淘汰”,保证了交流轮岗工作质量。定期组织国培计划、阳光师训、送教下乡、技能竞赛等教师培训交流活动,开展师生同考、管理干部业务考试、青年教师学业考试等考核评价活动,扎实开展双向培养、以老带新、一名三优等名优骨干教师培养活动,师资水平大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创设良好环境。持续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在住房、办公条件等方面都优先考虑交流轮岗教师和校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按规定发放生活补助,报销往返路费,从生活、物质和经济上给予无微不至关怀,积极为交流轮岗的教师校长创造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环境。

  五是严格考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制定了《商南县中小学教师对口交流工作实施办法》、《交流人员选派办法暨规划》等制度,每学年对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情况进行考核、总结、表彰,并在职称评定、岗位评聘、评优树模、绩效工资分配等方面均不同程度向交流轮岗教师、校长倾斜,逐步建立起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的长效机制。两年来,全县共有570余名教师校长交流轮岗。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