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完成学校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

商南完成学校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

2015-11-25 11:26:22

来源:金丝峡周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遏制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县疾控中心从11月初开始,组织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对所在辖区的学校(包括幼儿园)入学新生开展了结核病筛查工作,截止11月中旬已圆满完成全县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

  据统计,本次筛查,全县学校入学检出PPD强阳性学生,对这些PPD试验强阳性者进行了X线胸部检查,可疑者进一步做胸部CT和痰涂片检查,对于被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已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休学,在县医院接受免费治疗并进行正规管理。对PPD强阳性而胸部检查未见异常者,建立健康档案,签订预防用药知情同意书,进行预防性用药,以降低发病率。

  为了提高学校师生对结核病的正确认识,避免校园紧张和恐慌情绪,商南县疾控中心在开展学校结核病筛查的同时,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讲解了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及国家有关惠民政策,告诉他们结核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道理,动员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和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郑丽萍 李玉)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