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柞水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

柞水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

2015-11-30 09:36:40

来源:柞水政府网

   今年以来,柞水县主动适应发展大势,紧紧围绕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通过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切实推动教育教学“硬件”和“软件”的双提升.

  一是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印发了《柞水县城乡学校教职工交流支教工作实施办法》,今年县域内教师轮岗交流91人(其中城区公选教师16名,轮岗交流32名,镇级学校交流43人),我县校长教师轮岗交流工作在全市评比中居第一位。

  二是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对全县教师进行了高效高堂全员培训,骨干教师培训,与中国教师报联合打造高效课堂,构建 了“524”高效课堂教式,我县被评为全国课改选进区。

  三是全力促进管理理念转变。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和《现代学校和现代班级管理办法》,形成了“八查三清一量化”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大面积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四是逐步健全困难资助体系,下发了《关于建立全县学生资助工作公开公示制度》的通知,制定了《贯彻落实优待扶助残疾人工作实施方案》,各校对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公示,建立了残疾儿童,困难学生登记制度。目前对全县120余名贫困学生、有病学生开展了救助活动。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