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珍爱生命 警钟长鸣:商州富兴学校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珍爱生命 警钟长鸣:商州富兴学校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15-12-01 16:36:34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2015年11月26日下午商州复兴学富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灭火演练活动,学校全体师生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演练能安全、有效地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由校长张淑峰为总指挥,总务主任李瑞为副总指挥,校委会成员及各班主任为成员的演练领导小组。

  演练首先进行的是教学楼的疏散逃生演练,下午3时许,全体师生正在上课,突然,警报声响起,校园广播室通知,让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危险地带。听到消息后,各班学生在上课教师的统一指挥下,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教室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操场宽阔地带。接着,进行宿舍逃生演练,当警报声响起,生活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手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宿舍楼安全撤离。最后,在操场进行消防灭火演示,负责消防安全的李瑞主任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其使用方法。老师和学生现场分别进行了灭火器的实践操作。

  在演练过程中,教师各负其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师生态度严肃认真,本次演练学生逃离危险到达指定位置,仅用时2分30秒。演练结束后,张淑峰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演练的成功之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全体师生能够在一个欢乐、祥和的平安环境里学习、工作和生活。

 

  • 相关阅读
  • 镇安四举措保冬季校园安全

      本报讯 (朱家梅 陈梓梁 谭显根)入冬以来,镇安县采取四项举措确保冬季校园安全,为全县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做好安全教育。教育部门联合公安、司法等部门深入校园,开展各类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12-02
  • 商洛双语学校成功举办科技小制作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及动手实践能力,近日,商洛双语学校举行八、九年级学生的科技小制作展评活动。  此次活动各物理老师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班学生踊跃参与制作,这些作品都是学...

    时间:12-02
  • 依托“陕西人人通平台”加快商州区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

      今以来,商州区电化教育中心认真贯彻省市文件精神,全面落实 “陕西人人通综合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工作,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 “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鼓励广大教师积极上传和下...

    时间:12-02
  • 商州区第一小学举行校教职工拔河比赛

      为了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全体教职工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凝聚教职工力量,展现商州区第一小学教师良好精神风貌。2015年11月21日早上9点,商州区第一小学校在市体育场举行教职工拔河比赛。  本次活动...

    时间:12-02
  • 2015年校园安保人员培训班开班

      由商州区教体局统一组织,区职教中心教师培训基地具体实的2015年校园安保人员培训班于11月26日上午正式开班。区教体局张余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时间:12-02
  • 商州区救助站强化冬季城市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力度

      入冬以来,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这一特殊群体安全过冬。  近日,商州区救助站根据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寒冷天气救助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从11月10日起,...

    时间:12-01
  • 商州区教体局召开西片区教育质量分析会

      2015年11月27日下午,商州区西片区教育质量分析会在陈塬初中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本片区各中心校长,各初、高中校长、中心校业务干部、中心小学校长、区教研室支部书记及相关教研员共30余人。  会议首先由教研...

    时间:12-01
  • 商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第二小学活动站点足球联赛开幕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各班级之间的交流,推进全区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发展,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11月25日下午由商州区第二小学主办,商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商州...

    时间:12-01
  • 商州教体局成功举办商州区第二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为深入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及学生书写技能的提高,传承和继承祖国传统文化,提升中小学生汉字文化素养, 2015年11月27日,区教体局...

    时间:12-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