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留守儿童新家园

留守儿童新家园

2016-03-18 08:43:3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赵有良 马泽平 李小龙

  “新学校美来,操场大活动多,我以前性格内向,转到这里开朗多了,还成了学校各项活动的主持人。”对六年级学生熊佳妮来说,她上学的商南县城关五小是她心目中最好的学校。
  城关五小地处城关镇五里牌村,是商南县合并西关小学和西铁希望小学后,为解决搬迁户和农民工子弟上学难而投资4000多万元新建的一所现代化小学。崭新的校舍,宽阔的操场,绿色的塑胶,和小佳妮有同样感受的,还有12岁的余江涌。3月10日下午,美术室里小江涌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物素描。小江涌说,自己的爸妈在城里打工,以前在村里上学时,课外作业没人辅导,到了城关五小,作业都是老师检查辅导批改,这给父母减轻了不少负担。在专业老师指导下,他参加了美术兴趣小组,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小画家”,“半年时间,连我父母都很惊讶,我的学习、生活和卫生习惯都有了很大变化!”
  工作19年的白东红老师调进崭新漂亮的五小后,心情格外高兴。白东红以前在西关小学教书,那里操场小,缺少锻炼空间,西街拆迁学校并到这里后,教室里网络系统、多媒体课件、电子白板、实物投影仪等一应俱全。“城关五小最大的特点是,在设计理念和管理理念上,都最大化的体现在以人为本上。”学校副校长汪燕介绍,城关五小的前身教学质量一直连续多年蝉联全县第一,现在学校的教师都在30到45岁之间,正处在人生事业的黄金阶段,不少老师获得过省、市、县教学名师或骨干教师称号。除了小班额教学之外,学校的设施在细节上都体现了最大化的方便于学生。“就拿学生洗手间来说,以往城区小学孩子上厕所都要排队,有的还没上完厕所上课铃就响了,有时出现学生尿裤子现象。在这里,每层教学楼有6个标准化的卫生间,能够保证学生就近如厕。”据她介绍,学校占地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6831平方米,拥有图书1.8万余册,计算机108台,高标准建成1部17室,学校音乐室、舞蹈室、书画室、实验室等功能部室设备齐全,设施现代化,确保每个学生的素质潜能在这里得到最大发展。
  当天下午5时,正是放学时间。在春日斜阳的映照下,城关五小红色的教学大楼显得格外美观,红绿相间的塑胶操场上,一群群调皮可爱的学生或跳皮筋,或打篮球,或做着游戏……放学的队伍里,四年级一班的班主任王玉娟老师背着一位高位截瘫的学生走向大门,早已等候在校门口的孩子家长急忙迎上去,感激地说着“谢谢!”这位家长介绍说:“去年开学时担心学校不接收娃,没想到报名时学校接收了,平时老师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都给予细心的关爱,给娃很强的自信,我们每次都很感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