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高级中学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商南县高级中学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2016-05-11 09:00:5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唐红薇 朱先研)5月5日,商南县高级中学以“五月校园精神文明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了“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来自高一、高二年级的400余名学生以及他们的母亲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时间都去哪了》缓慢而温暖的曲调,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在学生诗朗诵《常怀感恩之心,做感恩之人》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以“我问你答”“蒙眼找妈妈”等互动游戏的方式,鼓励学生从日常细节中发现母爱,表达母爱。在“我给妈妈送礼物”的环节,当学生为母亲拿出精心准备的礼物,并给母亲一个温暖拥抱时,全场的氛围达到高潮。活动最后,现场学生、母亲及老师共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以表达对母爱的感恩与致敬。
  此次,学校还以各种形式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要求走读生给妈妈倒一杯热茶、为妈妈洗一次脚,帮妈妈做家务,体验妈妈的辛苦等;住宿生给妈妈打电话,向妈妈送上节日的祝福,询问妈妈在外打工的艰辛。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了学生知恩图报的感恩意识。

  • 相关阅读
  • 白鲁础九年制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比赛

      本报讯 (记者 王 倩)5月9日,商南县十里坪镇白鲁础九年制学校开展“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德,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道德素养,...

    时间:05-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