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市幼儿园举行首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商洛市幼儿园举行首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6-05-12 09:02: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5月10日,商洛市幼儿园联合市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首次在园内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主要为了增强师幼“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幼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和自救技能。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模拟事发场景,两名歹徒冒充幼儿家长,以接孩子为由闯入幼儿园行凶,并劫持一名老师作为人质,幼儿园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组织班级老师、家长志愿者引导幼儿紧急疏散至安全地带,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在歹徒行凶过程中,出动特警与其交涉最终将其制服。通过生动的模拟演练,号召教师们遇到暴徒闯入幼儿园时要联合起来制服歹徒,同时教导孩子在遇到坏人时应该向四周跑开,分散歹徒的注意力。然后藏到隐蔽的地方关好门窗,及时拨打110向警察求救。演练结束后,市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还分别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擒拿术与棍术。据幼儿园副园长介绍,学校组织了近八百名师生观看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通过这次演练使在校师生掌握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也促进了园内的安全管理水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还是第一次针对幼儿进行此类活动,每年他们会在“警营开放日”期间组织中小学以及各个单位,到局里或支队进行参观学习,并讲解防恐应急的知识等,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