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学校门口摆摊设点令人忧

学校门口摆摊设点令人忧

2016-05-20 08:58:4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近日本报接到不少家长来信反映,在学校门口及学校附近的巷道内,出现了很多经营串串香等油炸食品的小吃摊,以及专门售卖儿童玩具、儿童小食品的摊点,不仅阻塞学生上下学的通道,给学校周围的治安及市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并且这些没有质量保障的玩具食品还存在着各种安全隐患,危害学生身体健康,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校园周边摊点的整治。
  5月17日下午5点多钟,记者在商洛市小学门外看到,聚集着大量家长与学生的人流中,有很多正在叫卖的摊点,有炸土豆片油馍的,有烤香肠的,还有几个摆放着各种五颜六色的包装糖果、玩具的小摊。虽然旁边的房屋正在施工基建,尘土飞扬,但各摊点前围着不少学生在购买吃食。随后记者在走访商州区第一小学、商州区第二小学、四皓小学以及双语学校等学校门口、附近巷道时也发现,情况与商洛市小学大致相同。很多学生对这些气味喷香、颜色绚丽的小食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尽管家长告诉孩子马上就可以回家吃晚饭了,但是仍然有不少孩子还是要买这些吃食。记者为此采访了一些家长和市民。
  张师傅是商洛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位退休职工,他的小孙子正在商洛市小学就读。他说:“每次我看到这些小孩子拿着一根烤香肠或者烤土豆片吃得正香,我都挺心痛的。也不能说这些小摊点都有问题,但是孩子吃太多的街边摊食品很容易闹肚子,而且回家了也不好好吃饭。油炸食品并不能补充营养,而且会导致儿童肥胖,体质变差。”黄女士的女儿在商州区第二小学就读,她说:“我也不想让孩子老吃这些小食品,但是放学路上都有这些摊点。孩子还没有自制能力,很容易被这些花花绿绿的小食品吸引,看着其他孩子在买,自己的孩子也会吵着要买,坚决不买,孩子便闹情绪。”商洛市小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校工也表示,学校对周围的违法摊点并非“新鲜事”,着实令人头疼,有关部门也曾整治过,但往往过不了两天就恢复“老样子”。
  一些市民建议,整治校园周边摊点应建立长效机制,一方面有关部门应加强对校园周边摆摊设点现象的整治力度,严格执行学校周边50米内禁止摆摊设点的规定,并引导符合条件的摊主依规办理营业执照和健康证,进行规范有序经营,对违反相关规定和无证经营者坚决予以取缔;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巡查。另一方面,学校和家长应教育孩子,不要随意购买“三无”产品和不卫生食品。    记者 左 京

  • 相关阅读
  • 山阳百名交警进校园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高军军 通讯员 何 凡)为切实加强中小学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避险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山阳交管大队组织开展&...

    时间:05-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