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

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

2016-05-23 09:36:3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刘春荣 靳庆军)为强化师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提升师生对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意识,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5月13日,丹凤中学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了“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当日经过班级、年级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40多名学生,先后诵读了毛泽东《七律·长征》《沁园春·雪》,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等大气磅礴、文字隽美的优美诗文。整个朗诵活动分为峥嵘岁月、今朝风流、少年中国三个篇章,在整个诵读过程中,有的配乐朗诵,有的伴舞朗诵,有的采取独诵,有的集体朗诵,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参赛者的激情朗诵,不仅回顾了中国革命的漫漫征途,彰显了英雄前辈的豪迈激情,更激发了全校师生努力学习、富我祖国、强我中华、实现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