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清油河希望小学开展社团活动打造多彩校园

清油河希望小学开展社团活动打造多彩校园

2016-05-24 08:52:1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王子龙 王芬谦)本着促进学生身心发展、培养兴趣爱好、开阔知识视野、丰富校园生活的目的,长期以来,商南县清油河希望小学充分利用社团活动这一校园文化载体,积极打造多彩校园。
  学校结合地域特点制定了社团活动实施办法,成立了组织机构。根据小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和教师们的专业特长,分别将全校569名小学生和46名教职工编入竖笛、葫芦丝、足球、乒乓球、跳绳、琴社、书法、绘画、舞蹈、泥塑、剪纸、科技制作这12个社团之中。每个社团指定有专人负责,确定有活动内容和发展目标。除了由本校教师担任辅导老师外,还聘请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和当地民间艺人定期来校执教,传授各种技艺。各社团利用每周三下午和每天的课外活动时间积极开展活动。
  目前,各社团活动轰轰烈烈,有声有色。有的学生在练习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有的学生在剪“喜上眉梢”,有的在琴室里弹奏《小小粉刷匠》,有的在做手工“奔跑的蜗牛”,有的在描画“我眼中的夏天”,有的在悬腕练书法……社团活动,已成为该校课余饭后时段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相关阅读
  • 法治阳光助成长

      本报讯 (淡平莉)5月6日,镇安法院西口法庭联合当地派出所、交警队,给西口中学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全体师生反映强烈,深受启发。   法官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什么是未成年人...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