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乾佑街道办全面“体检”辖区学校食堂

乾佑街道办全面“体检”辖区学校食堂

2016-05-27 08:37:3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韩武钊 李德林)日前,柞水县乾佑街道办对辖区12家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进行了全面“体检”,及时发现和“治疗”存在的“病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该办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严格准入许可,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坚决要求整改,待整改验收达标后才准予许可。结合检查,加强对学校食堂改造情况的督促指导,帮助学校合理设计食堂布局,督促学校完善规范硬件设施,按要求设置粗加工间、消毒间以及专用洗手盆等,确保全面符合规范要求。仔细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管理、清洗消毒以及月度自查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全、卫生不达标、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落实。严格责任落实,实行网格化监管,逐一明确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并将监管人员名单在学校食堂醒目位置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建立校长(园长)负责制和月度自查制,定期组织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及时解决重大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提供食品安全保障,让广大师生吃得更放心、更安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