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一所乡村小学的“六一”盛会

一所乡村小学的“六一”盛会

2016-06-01 08:55:3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周晓砾)5月30日,柞水县小岭镇中心校的校园人山人海,一片欢腾!观众站满了3000余平方米的操场,挤满了每一层教学楼的楼道。这个只有252名学生、26名教师的乡村小学庆“六一”体育艺术节,吸引了十里八乡的群众。
  舞台上的演员不仅有学生、老师,还有家长。不仅有本校师生,还有来自西安的小朋友、老师、洋外教!节目形式不仅有“土气”的柞水渔鼓表演唱,还有“洋气”的架子鼓、电吉他弹奏……
  一名学校附近的农民说:“今天节目看得过瘾,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洋乐器,还有外国人呢,开了眼界了!”教师佘丽说:“我觉得这次艺术节,最大的特点是内容丰富、老师学生家长参与面广,特别是西安长颈鹿美语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不仅为孩子们分发了节日礼物,还带来了节目表演,让我们非常感动!”
  据悉,这是小岭镇中心校第三届体育艺术节。近年来,为了补齐乡村小学艺术教育的短板,该校以创建省级艺术示范校为契机,开齐开足各类课程,并充分发挥教师特长,注重与家长的沟通配合,成立牧童笛、电子琴、架子鼓、地方渔鼓、书法绘画、手工制作、乒乓球、足球等14个社团小组,要求每个孩子参加一项社团活动,以跳花绳操、竹竿舞创新大课间活动,坚持每天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让每个孩子快乐成长。同时,该校与西安长颈鹿美语学校结成对子,适时开展支教、参观、亲子跑等各种互动联谊。
  该校本次艺术节分为书画作品展示、才艺表演、体育竞技三个板块举行,不仅展现了师生的风采,也展现了该校素质教育的成果,赢得了社会人士的赞誉。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