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中学举办心理剧表演赛

商洛中学举办心理剧表演赛

2016-06-22 08:38:0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明秀兰白龙凤)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6月16日,商洛中学举办了首届“我爱我”心理剧表演赛。
  这次心理剧演出由商洛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策划发起,在高一高二年级首次举办,同学们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利用课外时间进行反复排练节目。这次活动从发起到正式演出大概持续一个多月,期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多次验收,最终精选出10个戏剧。这次心理剧的题材非常丰富,有反映心理问题堆积酿成校园暴力事件的,有反映学习退步学生的心理落差与痛悟的,有反映所谓后进生和问题学生心理自我认识后的蜕变的,有反映朋友的关爱和劝慰使考试失败的学生走出心理困境的,有反映处理网络游戏和学习关系的,有反映师生之间、孩子和家长之间沟通不畅引起的误会或留下的心结最终化解的,还有反映自信的孩子畅想未来的等等。这些戏剧题材都源于同学们的生活,引人深思,耐人寻味。
  这是商洛中学首次举办以心理健康为专题的戏剧表演活动,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践创新,促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