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在山阳召开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6-08-30 09:04:0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敏)8月29日,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在山阳召开,分析研究当前学校安全工作新形势,对新学年中小学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黄思光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介绍了我市学校安全规范化管理的思路、措施和经验。
  会议指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问题影响面大,涉及千家万户。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校园安全忧患意识,着力强化制度建设,夯实防控基础,落实安全责任,深化预防为主理念,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在反恐怖工作、防范邪教、预防毒品教育、预防学生溺水、防洪抗灾、公共卫生和军训、校园欺凌、校园维稳、“毒跑道”专项整治等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开展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对学校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零容忍”。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看齐意识和落实意识。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推进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外部环境。要严格执行安全信息报送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信息传达报送及时准确。同时,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千方百计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为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改革顺利进行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中小学安全工作情况,山阳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铜川市教育局、陕西省旅游学校作了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山阳县城区三中、山阳中学南校区、高坝店镇初级中学、高坝店镇中心小学、城区第二幼儿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