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梁家河考察

2018-07-02 09:19:5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振 张亚强)为加深对《梁家河》的认知体会,推进《梁家河》阅读学习成果的“三进”工作,商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日前赴梁家河村考察参观。

  尽管已经过去40多年,通过梁家河村里的圩田、知青井、打谷场尤其是第一、第二和第三旧居中陈设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场景依然能够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的七年,不畏艰苦,始终保持一颗奋发向上的进取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充分展现出“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所具有的朝气与活力、信心与勇气,充分展示出“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为实现梦想抱负和创造美好生活所具有的责任与担当,智慧与能力。

  考察参观中,全体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地理环境如此闭塞、自然条件如此艰苦的地方度过七年的知青岁月,依然能够在带领梁家河村民战天斗地、改善生存生活条件的工作中满怀热情,坚持创新,能够坚持读书学习,在书籍阅读中关注世界大势,并思考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问题,不仅难能可贵,而且值得钦佩。通过这次参观,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生活,认识到新时代面对的新的历史机遇确实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艰苦奋斗、坚持学习和创新拼搏的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为“追赶超越”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