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长安大学在商南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长安大学在商南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18-07-19 09:10:5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遊 记者 董楠)7月12日-16日,长安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以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为主要目的,在商南县开展了“推普扶贫”暑期实践活动。

  实践队对商南县周围环境进行了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当地的民风特色、文化发展等情况,开展“推普扶贫、扶志扶智”宣传活动,采访了当地大学生村官阮志伟自主创业,带动当地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典型事迹,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实践队走访了商南县东岗社区、南大街社区等人员聚集相对集中的地方,对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部分居民进行了“推普扶贫”的相关调查,发现商南县城的居民在工作中普通话运用较多,但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仍以使用方言为主,儿童普通话普及程度低。居民也向实践队员分享了在日常生活或者工作中因语言不通而遇到的困难,以及对他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在暑期兴趣培训班里,实践团队通过与青少年儿童开展经典诵读、趣味小游戏等互动交流,帮助他们纠正普通话读音,提高了他们的普通话水平。

  据悉,暑期来临将有多只大学生实践队来到我市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团结协助能力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