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传染病防控宣讲进校园

2018-08-17 08:46:4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 郑丽萍)8月12日,商南县疾控中心利用县高级中学入学新生暑期军训的有利时机,开展了以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知识为重点的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有效遏制学校常见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防止聚集性病例的发生。当日,参加培训的师生共计1300多人。 
  本次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以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知识为重点,介绍了我国结核病、艾滋病疫情现状,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大量实例讲解了结核病和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学校结核病疫情特点、国家对结核病和艾滋病的免费防治政策及如何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等,讲解了水痘、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其他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特点及防控知识。 
  为强化宣传效果,商南县疾控中心组织11名学生志愿者现场向同学们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倡议书1000多份,动员全校师生积极报名加入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的行列,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传播给家人、亲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重视和支持结核病防控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结核病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