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第十二届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举行

2018-11-01 08:30:04

来源:

近日,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展示和评审,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智能跟踪对抗游戏机器人”项目获全国一等奖,“空中飞鼠之助教器”项目获二等奖,“室内自主构建地图服务机器人”、“匠心电子图册”和“启蒙·益智学习机器人”项目获三等奖。

国际ICAN联盟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委员张海霞教授现场体验(缪文南 摄)

据了解,智能游戏对抗机器人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陈思宇、陆兆基等5位同学完成,该项目利用VR、图像识别跟踪、智能学习算法等技术完成了任意物体自动学习和识别、实时移动跟踪、游戏对抗功能,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功能,改变同类传统游戏的娱乐模式。该项目在赛后收到了众多企业的合作意向。

师生团队合影(缪文南 摄)

特训营现场(缪文南 摄)

据了解,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和财政部支持的优秀创新工程项目,至今已举办12届。本次大赛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52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同时进行了极客马拉松、创新论坛、创业挑战书、创新公开课以及答辩展示各项环节,从学生创新技术培训、创业团队的指导、教师创新课程分享等多方面对创新创业给出ICAN的解决方案。(张胜男)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 相关阅读
  • 以教育凝聚侨心 华侨教育如何让侨生更满意

    原标题:华侨教育如何让侨生更满意(侨界关注) 图为暨南大学华文教育学院前学生合影。(资料图片) 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知名华侨学府暨南大学。在暨南大学,习近平参观了校史展...

    时间:10-31
  • 谁该为假学术期刊网站泛滥埋单

    原标题:谁该为假学术期刊网站泛滥埋单 假学术期刊网站骗局,你知道吗?他们骗取作者的论文稿件,随后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甚至伪造编辑部公章向作者出具《用稿通知》……如此环环相扣,正在考验...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