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8-12-10 18:10: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古广灵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领导曾志新、李华钢、张培祥、曾令涛、周诗瑶、林颖,各二级学院、机关部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常务副校长曾志新以“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争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大学”为主题进行致辞。他指出,作为一所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办学宗旨与“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是契合的。学校要将本科教学作为学校的根和本,高度重视和主抓教学工作,扎实推动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他表示,召开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既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理解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必要途径,又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步骤,也是持续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实现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的重大举措。

郑文教授会议上在发表讲话,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充分应对未来科技革命、互联网+、人工智能对高等教育的挑战4个方面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古广灵研究员在会议上作了主题为“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耕产学合作育人,聚焦课堂教学变革”的报告,围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大力发展理工专业;深耕产学协同育人,推动产业学院建设;聚焦课堂教学革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个方面分享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学工作经验。

副校长林颖结合“四个回归”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一要着力深化专业建设,二要持续推进课程建设,三要重视提升教师教育水平,四要积极引导和帮扶学生成长。她强调,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关乎国家、民族和社会的未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教师、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

会议最后,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对教学工作会议上各位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今后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将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把握处理好教学与育人、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主动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课程学习、专业学习有机结合;二要打造全面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回归教育本分,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开展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打造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体系;三要面向地方和区域经济需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始终坚持“立足花都、服务广东、放眼大湾区”的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促进不同学科、专业交融贯通,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贯穿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四要坚持与时俱进的观念,不断更新教育思想和观念,以适应新时期人才培养和全面育人的形势发展。 此外。

会议还对“第八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专业认证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8年度校级教学名师奖”、“广东省第四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优秀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第七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8年度优秀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奖”进行表彰。

素材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 相关阅读
  • 北师大举行孙喜亭先生教育思想研讨会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孙竞)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的孙喜亭先生教育思想研讨会9日在北师大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举行。孙喜亭先生的生前好友、同事及学生等10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共同重温孙...

    时间:12-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