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北京化工大学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8-12-13 19:03: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李依环)今天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北京化工大学今日上午在昌平校区举行纪念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引导师生牢记侵略战争带来的深重灾难。

此次活动以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步伐整齐,护卫国旗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所有师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

“国家公祭日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勇敢承担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自信于我们的道路、自信于我们的理论、自信于我们的制度、自信于我们的文化,将爱国主义植根于心,努力学好本领,以身许国,为国家强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进!”活动中,国旗护卫队队员杨昊坤作为学生代表发出倡议。

该校学生会主席尚祎婕认为,通过国家公祭日这样一个纪念活动,同学们缅怀在战争中逝去的同胞,这让大家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自己对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据介绍,该校在每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都会举办庄严肃穆的纪念活动,将包括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烈士纪念日等在内的国家纪念日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使命责任的重要课堂,让学生参与活动、接受教育、感受家国。

  • 相关阅读
  • 张希任吉林大学校长

    张希在宣布大会上发表就职讲话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李依环)今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吉林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命决定,张希任吉林大学校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吉林省委...

    时间:12-13
  • 浙大有一个神秘的盒子 文物因它而活

    原标题:浙大有一个神秘的盒子 文物因它而活,仕女起舞陶俑奏乐   透过盒子,我们发现唐代仕女在翩翩起舞。   你见过画卷中的娇艳女子走出画来,翩翩起舞吗?你见过静止的兵马俑变成真...

    时间:12-13
  • 哈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最难讲”的课上得“最精彩”

    原标题:把“最难讲”的课上得“最精彩”   “同学们,谁知道哈尔滨一毛钱饭店旧址和那里发生过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张广才教授从现实切入讲历史,引发学生兴趣。   苑爽教授通过梳理一周...

    时间:1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