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赵川镇中心幼儿园打造特色园本课程

2019-01-08 17:02:41

来源:

 

  花馍俗称礼馍、面花,是我国北方民间礼仪活动时用的“礼器”。商南县赵川镇地处陕鄂交界地,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拥有非常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做花馍历史由来已久。1月8日,商南县文化馆2019年非遗手工制作赵川花馍大赛在赵川镇前川社区隆重举行,赵川镇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参赛,并荣获二等奖。

  此次参赛作品名为《中华万年青》,献礼建国七十周年。作品为七层之塔,十年为一层,七为上走,中间以蜜枣填充,周围花团锦簇,宝塔之顶鲜红的“中国梦”三个字紧靠着常青树,两条威武的巨龙盘卧两边。寓意建国人民生活甜甜蜜蜜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的前景。

  据悉,为了将花馍这一民间艺术传承下去,赵川镇中心幼儿园将花馍制作作为园本课程来研发,聘请了赵川本地手艺精湛的老乡作为讲师,从教师培训入手,把传统文化的精髓传递给老师,再改造成适合孩子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产生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的情感。(赵川镇中心幼儿园刘亚迪 张晓)

  • 相关阅读
  •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浙大喜获四奖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何淼)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今天上午在京揭晓。经学科专业评审组、评审委员会和奖励委员会评审,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出285个项目(人选)。其中浙江大学作为...

    时间:01-08
  • 教育部督促艺术类高校增报名渠道 目前系统已稳定

    原标题:教育部督促艺术类高校增报名渠道 1月6日,考生登录“艺术升”时出现的状况。受访者供图 1月6日,湖北美术学院发布的报名时间顺延通告。 “艺术升”App截图 从上周开始,各大...

    时间:01-08
  • “仙女寝室”拆了但没处分 如此处理“刚刚好”

    原标题:“仙女寝室”拆了但没处分,如此处理“刚刚好” 这样的处理分寸拿捏得“刚刚好”——刚好消除了隐患,也刚好留下了这难得的“人情味”。 窗帘上、床罩上、墙壁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灯光,...

    时间:01-08
  • 高校管理者应追求学术卓越 服务国家战略

    原标题:追求学术卓越 服务国家战略(代表走笔) 张武昌绘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 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山东大学自创办之日起,就始终坚守“为天下储人才...

    时间:0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