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2019-07-19 09:37:38

来源:西安晚报陕西新闻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西安晚报讯(文/图全媒体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乔秋珍)由乔秋珍和杨海妮带队指导的好好学“习”思想理论宣传团近日自陕财职院走出,穿过亚洲最长隧道,越过群山峻岭来到美丽的柞水县进行关于“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层调研与思想理论宣传。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据介绍,7月11日,陕财职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就前往柞水一小参加了“大学生暑假三下乡”“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暨厚德育人教育实践基地开幕式。12日,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柞水县城大街小巷为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论是环卫工还是执勤的公安民警,纷纷对大学生志愿者的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和支持。一位环卫工阿姨更是在与学生交谈间感慨万千“国家政策好啊!那以前穷的很,现在有补助金了,咱这儿也十分美丽,那破房子都没有了。”她将曾经的柞水和如今柞水的美好光景进行比较,不禁在历经风雨的脸庞上露出欢快的笑容。从老百姓生活调研的情况中,勾勒出的国家形象,让大学生志愿者看到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努力,正是从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各方面一一落实。

  一张问卷一根笔,调研社区百家言。13日为了更加了解新时代思想,大学生志愿者还特地去拜访了柞水县老党员,聆听老党员的故事。面对大学生志愿者,其中一位老党员有些激动地说:“我只是基层的一个干部,人这一辈子就得做点有意义的事,就要为人民为国家服务。”他还展示了自己的党徽和工作笔记,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以后也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7月14日,陕财职院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柞水县马房子村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活动。在该村村干部的配合支持下,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村广播室宣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根据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阐述出来“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决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的关键阶段,又该如何践行初心”等问题,陕财职院大学生志愿者随后又在柞水县盘龙桥挂起横幅,拿出展板,放下宣传册和法制报纸,兵分两路在街头宣讲。一位老大爷来到宣传点前与大学生志愿者交谈,老人满怀感慨的说:“以前在生产队吃不饱也穿不暖,生活基本没啥盼头,但是现在随着国家的发展和社会制度的不断完善,乡亲们的生活有了保障,也对以后的日子更有了盼头,你们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多做一点贡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