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职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2020-04-20 09:00:3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高毅静)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小落细落实落地。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商洛职院第一时间开展了学生情况摸排工作,制定学生健康档案,通过学生健康打卡监控,辅导员及时掌握每名学生居家动态,对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日报情况进行精准摸排、反复核查,登记备案,由专人汇总,及时准确向学院上报信息。充分依托“线上”平台,由辅导员协助任课教师做好学生在家学习的作息安排、网上考勤和健康活动建议,有效掌握学生线上课程出勤情况和学习效果。定期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手册”,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等节目,召开“防疫健康知识”等主题班会352场,做好线上思想引领,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开通了全天候心理疏导热线,宣传疫情主题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指定心理健康中心两名专业教师分别指导并参加各系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亲子关系矛盾、焦虑、抑郁、猜疑、手机依赖等问题进行心理疏导和援助。同时对心理有困惑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关怀指导,精准施策给予帮助。组织27名辅导员参加了线上网课学习,组织交流研讨52次,撰写心得体会27篇,全体辅导员的担当意识和工作能力明显得到提升。

  在全校建档立卡家庭受助学生中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各系推荐优秀稿件40篇。组织辅导员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精准宣传精准资助政策及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近况和受疫情影响情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做到应助尽助。按时发放国家奖助学金,把各项资助及时落实到位,帮助他们顺利渡过疫情难关。设立5万元专项资助资金,用于学生中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志愿者的奖励。共有47名学生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所在地社区、村组、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工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