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州六小开展劳动教育

2020-05-13 08:45: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马泽平)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日前,商州区第六小学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及家庭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我劳动、我光荣、我快乐”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新路径”。

  劳动是为了生活,劳动教育是服务于实现更

  加美好的生活。开展“线上升旗,致敬英模”主题活动,通过“致敬,大国工匠”线上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了解袁隆平、屠呦呦等大国工匠们的辉煌事迹和严谨认真、开拓进取的工匠精神,引导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科学。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前,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寻找身边的最美劳动者”主题活动,学生们积极响应,在家长陪同下,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民伯伯种地的辛苦,帮助清洁工人打扫卫生,和交警叔叔一起站岗体验生活,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崇高理念。为培养学生生活技能,学校正持续开展“我是小小劳动者”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拖地、洗衣服、洗菜、切菜、叠被子等家庭劳动,还组织班级开展学生劳动视频分享会,以此培养学生劳动自豪感。

  “学生们通过致敬伟大的劳动者、寻找身边的最美劳动者,再到自己亲身参与劳动等多种形式,体验了劳动,还增长了知识,这些东西不用特意在上课时讲,在活动中就培养了。”商州区第六小学一年级(1)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王莉告诉记者,自从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以来,班上学生的卫生习惯都发生了明显好转,学生更爱护其他同学的劳动成果了。

  该校校长张苍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号召,按照“以人为本,以爱为源,聚焦素养,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持续深入加强学生新时代劳动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教育大环境,帮助学生树立终身劳动的理念,努力培养新时期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