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珍品文物图片展走进商洛中学

2022-05-19 08:51: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李依玻)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充分展示商洛优秀历史文化,搭建起博物馆与青少年沟通的桥梁,从5月17日开始,由商洛市博物馆主办的“商洛珍品文物图片展”巡展活动走进商洛中学。

  此次展览以商洛市博物馆5000多件馆藏文物为基础,经过精心挑选后,制作珍品文物展板60多块,涵盖了玉石器、青铜器、陶瓷器、金银器等不同文物类型。在活动现场,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师生详细讲解文物故事,并发放博物馆精品文物手册,多角度宣传商洛历史文化。

  商洛中学团委书记赵刚军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了解商洛文化发展脉络、增进文化自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我市文物保护成果,拉近了青少年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使青少年增长了历史文化知识。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