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纽约时报称美在阿富汗发现价值万亿美元矿藏

美在阿富汗发现价值万亿美元矿藏

2010-06-17 16:29:34

来源:环球军事网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地质学家在阿富汗发现大量未开采矿藏,总价值接近1万亿美元。

  《纽约时报》称,由美国国防部官员和地质学家组成的勘探队在阿富汗发现大量矿藏,包括铁、铜、钴、金、锂等,这些矿藏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善长期以来被战争破坏的阿富汗经济,使之成为全球重要矿产中心之一。其中,锂是用来制造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电池的重要原材料。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言人瓦希德·奥马尔14日证实了上述报道。奥马尔说,美国地质勘探局根据其与阿富汗政府达成的合同在阿境内进行勘探并发现大量矿藏,总价值达1万亿美元。

  《纽约时报》指出,发现丰富矿藏有助于阿富汗重建被战争破坏的国内经济,但与此同时,出于巨大的经济诱惑,塔利班武装可能为控制这些矿藏而发起更为猛烈的攻击。

  • 相关阅读
  • 日本将再次向东帝汶派遣日本自卫队维和部队

      据日本NHK网站6月15日消息,日本政府决定,将再次向东帝汶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派遣自卫队。  报道称,大约8年前东帝汶独立之后,以维护治安状况和监督选举等为目的,作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一环,各国向东帝汶派遣了...

    时间:06-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