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国一名中情局求职者被指是中国间谍遭逮捕

中情局求职者被指"中国间谍"

2010-07-23 09:15:33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片

  据7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谍语”专栏21日披露,美国上个月悄悄逮捕了28岁的密歇根州男子格兰·杜菲·史里夫,他被指控在申请中情局(CIA)工作岗位时,隐瞒从中国政府获得7万美元并同中国情报官员多次见面的事实。

  报道称,相关情报没有说明史里夫申请的是中情局什么工作岗位,也不清楚他是否已对上述指控作出供述。史里夫的母亲凯伦?查维斯对当地媒体《大急流报》表示,儿子是个好孩子,也热爱美国,应该得到公平对待。家人都认为他申请的工作岗位能够发挥他的才干为国服务,而且他已有五六年没和中国联系了。

  《华盛顿邮报》称,该案背后是近年来美国发生的数十起“中国间谍案”。与前段时间高调曝光的俄罗斯间谍案不同,大多数中国间谍案都在幕后低调处理。

  美司法部发言人狄恩?波伊德向“谍语”专栏提供的一份备忘录显示,据不完整统计,自2008年3月以来,美司法部提起的中国间谍案诉讼共计26个,其中,已有44人被判有罪,目前这些人均在美国联邦监狱中服刑。(汪品植)

  • 相关阅读
  • 媒体曝光俄美女“间谍”生活照

    据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近日宣布抓捕11名被捕的10人当中有8人是夫妇,余下两人包括一名“惹火”的美女安娜·查普曼,她拥有一头红发、丰满身材、经济硕士学位,堪称美丽与智慧并重,另一人则是“型男”谢缅科。...

    时间:07-02
  • 遭美国通缉的“俄罗斯通缉间谍”在塞浦路斯保释后失踪

      新华社尼科西亚6月30日电 在塞浦路斯交保候审的一名被美国通缉的“俄罗斯间谍”30日失踪。  塞浦路斯警方发言人说,29日被捕的罗伯特·克里斯托弗·梅特索斯未能按保释要求于30...

    时间:07-01
  • 不精通网络:英军情五处大龄资深间谍面临下岗

      为了更好地进行反恐行动,英国重要情报机构“军情五处”决定重整情报人员队伍,大量笼络网络精英。此举可能导致许多资深间谍下岗,原因是他们对信息技术并不精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报道称...

    时间:04-01
  • 美国中情局与八国领导人命案之谜

      素有杀人传统  1960年,中情局曾密谋暗杀帕特里斯·卢蒙巴,方法就是让他的牙刷沾上一种致命病菌。这位刚果领导人如果用这把牙刷,几天或几周后就会一命呜呼。  大约在同一时间,中情局的"健康紊乱委员...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