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英驻阿特种部队将配“死亡天使”重型攻击机

美英驻阿特种部队配“死亡天使”攻击机

2010-08-10 10:23:40

来源:


绰号为“死亡天使”的AC-130大力神重型攻击机照片。


AC-130机组人员正在更换榴弹炮炮弹。


AC-130上还配备有三门25mm加特林式加农炮。鉴于其打击火力之强,特种部队为AC-130起了个新绰号“幽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英军方正在为其在阿富汗前线作战的特种部队部署最新型武器,即绰号为“死亡天使”的新型战机AC-130大力神重型攻击机。

  从外形来看,AC-130大力神重型攻击机和运输机C-130非常相似,但是其火力更为强劲,其反导导弹及携带的强力105mm野战榴弹炮火力全开对1100米距离以内的目标实施打击时,可迅速将目标夷为平地。

  AC-130上配备的榴弹炮装置可以每秒10发的速度对打击目标形成严密火力覆盖网。另外该机型上配备有3座25mm加特林式加农炮。3座加农炮火力全开时,每分钟可以发射7500枚炮弹。在AC-130机身底舱处的摄像头发现打击目标时,会将目标坐标发送至机舱内的控制电脑上,此时“死亡天使”将进入随时倾斜炮弹的临界状态。

  为了减少火力全开时,榴弹炮发射对机身造成反向反冲力,机舱内设置有固定滑行轨道。榴弹炮被设置在滑行轨道的滚轴上,当榴弹炮发射炮弹后,会沿滚轴的固定轨道向后滚动,炮身撞在液压缓冲器上后,将自动返回发射位置。每枚105mm榴弹炮可以装载23千克TNT炸药,炮弹可以以每秒472米的速度砸向目标。

  一名特种部队高级官员声称:“当有一群塔利班武装分子聚集在目标区域时,AC-130的打击力度可以造成飞溅式伤害,尽管这种打击非常野蛮,但对我们来说确实事半功倍。AC-130 大力神重型攻击机的确可以称得上是终极武器,它打击目标精准,并可以在瞬间将目标夷为平地。”

  • 相关阅读
  • 驻韩美军部署新型“坦克杀手”A-10攻击机(图)

    本月3号在韩国乌山美军基地的美国新型的A-10攻击机。图片来源:环球网据环球网报道,韩联社3月16日报道,驻韩美军近日在韩国乌山基地部署了3架新型A-10攻击机。被誉为“坦克杀手”的A-10攻击机,可以在100米以下低空...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