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军方推迟导弹试射以免激化朝鲜半岛局势

美军方推迟导弹试射以免激化朝鲜半岛局势

2013-04-07 16:07:10

来源: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6日向媒体透露,美军方已经推迟原定将于下周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的一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以免刺激朝鲜而激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已决定,将原定于下周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计划推迟到下个月。美方采取这一举动旨在避免试射被朝鲜方面误解或利用,从而导致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

  这名官员同时强调,美国仍然致力于试射其洲际弹道导弹,以确保拥有“一个安全、可靠和有效的核武库”。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以及韩美两国举行联合军演,朝方连日来采取一系列强硬举措予以回应。继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宣布全面废除朝韩之间互不侵犯所有协议后,朝方又于3月30日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并在本月2日宣布将重启宁边核反应堆。在美国最近派遣B-52、B-2轰炸机、F-22隐形战斗机和核潜艇参加美韩联合军演后,朝鲜方面扬言将对美国目标发起核打击。

  • 相关阅读
  • 朝美对话结果公布 朝鲜决定暂停核试验及导弹试射

      综合报道,2月29日,美国和朝鲜分别公布两国第三次高级别对话的结果。朝美双方均表态,将致力改善双边关系。美国同意向朝鲜提供24万吨食品,而朝鲜决定,在进行有效的会谈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的铀...

    时间:03-01
  • 印巴相继进行导弹试射 不会让两国紧张关系加剧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巴基斯坦和印度同一天相继进行了导弹试射。巴基斯坦军方11日成功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哈特夫-2”型地对地弹道导弹。印度当天也在印度洋海域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丹努什...

    时间:03-13
  • 台军反坦克导弹试射连续脱靶仍自称达国际水准

    资料图:试射中的陶式反坦克导弹   台湾军演再出闹剧。据台湾“中央社”26日报道,当天举行的台军“天马99-2”演习在位于屏东县恒春的台三军联训基地进行,演习内容主要是进行...

    时间:06-02
  • 我新型舰空导弹试射7发7中 性能指标世界一流

    中国海军新型远程舰空导弹发射升空   据中国国防报报道 2010年3月下旬,海装上海局某军代室部分军代表移师西北,进行又一型舰空导弹的陆上试验。而就在此前,他们监造的某新型...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