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英媒:若撒切尔在位 英国不会轻易从阿富汗撤军

英媒:若撒切尔在位 英国不会轻易从阿富汗撤军

2013-04-16 16:41:39

来源:

  英国前任首相撒切尔夫人于4月8日逝世,她执政期间施行的铁腕政策再次被英国人热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3号刊发评论文件称,撒切尔夫人在位时对恐怖主义深恶痛绝,并以强硬手段回应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假如撒切尔夫人在位,英国政府在问题解决之前绝不会从阿富汗撤军。

  文章提出,撒切尔夫人曾说:不向恐怖主义屈服是一条铁律。战败这个词在撒切尔夫的字典里不存在,她绝不会在任务完成之前从阿富汗撤军。如果她仍在位,鉴于她对北约的明确承诺,她在9月11日恐怖袭击后的本能反应一定是支持军事干预。但与现政府不同的是,她不一定会同意在初步目标——确保阿富汗不再成为伊斯兰恐怖分子的避难所——实现之前同意撤军。

  报道称,当面临全球安全与恐怖主义相关问题时,撒切尔夫人有一套明确界定的原则。无论是在她任期第一年针对伊朗驻英大使馆人质事件的不妥协,或是在她任期接近尾声拒绝容忍萨达姆·侯赛因对科威特的占领。

  早在成为首相之前,撒切尔夫人就已提出她对恐怖主义的强硬措施。1970年,当她还是教育部部长时,一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因劫机而被扣在伦敦。时任首相希思同意以这名恐怖分子交换战俘时,撒切尔夫人震惊了。从那一刻起,她下决心如果她成为总理,她决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

  文章说,新撒切尔主义首先表现在1980年伊朗驻英国大使馆被武装分子攻占。她并没有通过谈判协商然后将恐怖分子运回伊拉克,而是派出英国空军特别部队,将几乎所有恐怖分子歼灭,从而结束了围攻,解救了出一人之外的所有人质。“一个对抗恐怖主义的新时代开始了”。

  1990年8月,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入侵科威特,时任美国总统布什正在犹豫不决,而撒切尔夫人斥责他说:“没有时间摇摆,乔治”。事实上,如果她没有在第一次海湾战争结束前被逼离开政界,联合军队很可能已经推翻萨达姆政权,而不是迫使另一代人在十年后来完成这项工作。

  文章总结说,英美怀疑撒切尔夫人会用同样的方式处理阿富汗问题。不会像奥巴马上任以来以一种“摇摆”的态度对待北约任务,她会以“一站到底”的精神让联军坚持到底直到任务完成。

  • 相关阅读
  • 美前国务卿反对从阿富汗撤军 称有损美安全利益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0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莱斯表示,反对美国从阿富汗撤军。  莱斯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问时说,尽管驻阿美军遇到一些挫折,包括此前发生的美军士兵射杀16...

    时间:03-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