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简氏:缅甸海军正在巴基斯坦接受潜艇训练

简氏:缅甸海军正在巴基斯坦接受潜艇训练

2013-06-24 16:55:47

来源: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1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约20名缅甸海军官兵4月底和5月初到达卡拉奇,开始接受巴基斯坦海军基本的熟悉性训练。

  文章称,这支小分队可能驻扎在位于卡拉奇的巴基斯坦海军潜艇训练中心,该中心提供模拟器训练,模拟下潜、推进以及声呐录音收听与分析培训。

  报道称,缅甸海军的水面舰队主要是由中国制造的舰只构成的,其中包括一系列快速攻击艇、海岸巡逻艇、扫雷艇和两艘最近购买的“江湖”-2型护卫舰。

  虽然孟加拉国宣布计划在2019年前至少要有一艘潜艇投入部署,据报道,目前该国与中国就购买035型(“明”级)或039型(“宋”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的谈判正在进行之中,但到目前为止,缅甸的两个沿海邻国泰国和孟加拉国都未获得潜艇。

  鉴于缅甸海军在国内平叛行动中实际上不发挥任何作用,因此它成为缅甸军队中最不引发争议的兵种,自2013年初,缅甸海军的军舰到访泰国和印度的港口,2012年11月,缅甸军官参观了部署在安达曼海的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

  • 相关阅读
  • 斯诺登别无选择离开香港 港媒担忧美秋后算账

      “斯诺登说他希望自己的国家民主、透明、公民自由,既然这样,他就不该去俄罗斯、古巴、委内瑞拉或香港,这些地方都不符合标准。”或许是因香港执意放走斯诺登,美国《国家》杂志23日给香港的评价并不...

    时间:06-25
  • 菲律宾一战斗机失事 两名飞行员失踪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24日说,菲空军一架战斗机23日在西部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附近失事,机上两名飞行员生死不明。  菲律宾空军发言人米格尔·奥科尔说,当地时间23日晚6时30分,两架美制OV-10...

    时间:06-24
  • 半数韩国青少年不了解朝鲜战争爆发纪念日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24日报道,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爆发纪念日。韩国安全行政部在这一纪念日到来之际,针对韩国全国的成人与青少年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有36%的韩国成年人和53%的韩国青少年不确定朝鲜战争爆...

    时间:06-24
  • 塔利班称杀登山者为报复美空袭

    十多名外国游客在巴基斯坦遭暴力袭击的消息23日震惊国际社会。巴基斯坦警方23日表示,死者包括5名乌克兰人、2名中国人、一名美籍华人和一名俄罗斯人,一名中国人和一名尼泊尔人幸免于难。...

    时间:06-24
  • 美军销毁逾7万吨军用装备 于阿富汗“卖废铁”

      人民网6月21日讯,美军在准备于今年底撤出阿富汗之际,已销毁了7万7000多吨的军用装备,包括防地雷运兵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1日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美军官员表示,总值约70多亿美元的军事配备因...

    时间:06-21
  • 无人机窥探隐私功能强大 FBI承认在曾在本土使用

      近段时间,美国利用“棱镜”项目获取电话和互联网信息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6月1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又承认,美国政府曾在境内使用无人机执行监视任务。此言一出,再次引...

    时间:06-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