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菲律宾侦察机坠毁

菲律宾侦察机坠毁

2013-06-27 11:51:51

来源:

  据央视报道6月25日,菲律宾继续搜寻坠毁侦察机的飞行员。菲律宾媒体称失事的侦察机是从巴拉望省的安东尼奥空军基地起飞的,侦察的目标是中国南海的仁爱礁,距离菲律宾巴拉望西北大概几百公里。对此,菲律宾的空军发言人门格尔予以否认,表示失事飞机只是执行正常的训练任务。

  菲加大对我南海侦察力度

  23日18时,菲律宾空军两架OV-10轻型攻击侦察机从巴拉望省的安东尼奥空军基地起飞,执行夜航训练任务。19时30分,其中一架飞机突然与指挥中心失去联络,菲律宾方面立即展开搜救。

  有报道说,尽管菲律宾OV-10攻击侦察机的主要任务是部署到棉兰老岛,侦察当地反政府武装的动向,但从今年年初起,多数被调到与中国南海正对面的巴拉望省,开始执行对中国南海海域的监视任务。

  另据菲律宾军方人士对媒体表示,自去年黄岩岛对峙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加大对中国南海的海空侦察力度。菲律宾空军现有的侦察机,部署到巴拉望省,由菲律宾西部空军指挥。比如OV-10就有12架部署到该省,算是对南海的前沿部署。这些侦察机几乎每天都要采取双机编队飞行的方式,飞赴黄岩岛和仁爱礁附近海域,以监视中国海军是否在上述岛礁采取大行动。

  菲律宾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还动员部分渔船渔民携高分辨率相机和其他电子设备,对南海岛礁抵近观察。

  菲美今起黄岩岛附近演习

  此外,今年4月份菲美联合军演之后,菲美从今天起将再一次举行联合军演,地点在黄岩岛以东大约108公里的海域之内。

  此前菲律宾媒体称军演海域距离黄岩岛只有37公里,菲律宾海军将派出其最大的军舰来参演。演习的科目包括实弹射击,夺取岛礁。军演出动的武器还包括导弹驱逐舰以及海军P-3C反潜机等一些比较新的武器。

  此次美菲联合军演是美国驻岛的克拉2013军演的一部分。对于演习目的,美军毫不掩饰地说,为加强美军与6个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协同能力,尤其是提升美国海军在南海地区的安全角色。

  • 相关阅读
  • 英国皇家海军将装备“扫描鹰”无人侦察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英国国防部宣布,皇家海军将花费3000万欧元采购专门为海洋环境设计的无人侦察飞机。  “扫描鹰”可从皇家海军舰船和辅助船上通过气动装置发射起飞,在舰上专业人员的控制...

    时间:06-25
  • 1974年苏联侦察机入侵新疆始末

      核心提示:1974年3月28日,苏联外交部致函中国驻莫斯科大使刘新权,再次就米-4直升机越境事件进行沟通。信函中称,3月14日,苏军一架米-4直升机在接送重病士兵的过程中,在天气恶劣和燃油耗尽的情况下迫降在中...

    时间:06-05
  • 美侦察机参加菲海岸监视演习

      一架美国海军侦察机正在菲律宾参加为期5天的“2012年海岸监视系统能力演习”,演习于今天在棉兰老岛拉开帷幕。  菲律宾海军称,美国的一架P-3C“猎户座”反潜侦察机参加演习。此次演习包括...

    时间:09-04
  • 俄罗斯正在试飞最新型图-214R侦察机

    近日,一架编号为RA-64511的俄罗斯最新型图-214R侦察机在喀山飞机制造厂附近进行试飞时,首次被外界拍摄下照片并公开。...

    时间:06-01
  • 国产翼龙无人侦察机现身新加坡航展颇具人气

    资料图:中国翼龙无人机参加新加坡航展,机翼下挂有2枚导弹。  环球网视频报道亚洲最大航展新加波航展2月14日在新加坡樟宜开幕。由于正值亚太多国下一代战机换装潮,此次展览吸引了全球几乎所有顶级的航空以及防务...

    时间:02-17
  • 美军开发蜂鸟无人侦察机 可深入敌后作战(图)

    工作人员正在演示“蜂鸟侦察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8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历时5年,耗资400万美元,最新研制出一款状如蜂鸟般大小的无人间谍侦察机。它不需要推进器,却能像鸟儿一样通过扇动小小的...

    时间:02-19
  • 揭秘世界最先进侦察机U-2被解放军击落内幕

    U-2战机曾经是美军最先进的高空侦察机  543飞弹打“黑猫”  南昌“导弹游击战”的爆炸声,震撼了世界。如果说对于人民解放军之前击落RB—57D,外国人还有怀疑的话,那么这一次击落U&...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