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官员称美国排除单方面军事干预叙利亚

2013-08-29 18:16:09 来源: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官员28日表示,美国已经排除了单方面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同时,美方正在与盟友进行协商。

  这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任何单方面的军事行动都是不可能的,会与国际盟友共同协作。他同时指出,如果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将持续一天以上。

  美国官方目前拒绝对是否会军事干预叙利亚一事做出任何评论。这名官员说,“我们正在考虑每一种选项。”

  报道认为,这名官员的言论证明,奥巴马政府正在与美国盟友磋商军事干预叙利亚的步骤,目前,美国已与土耳其、约旦等国交换意见。

  该官员还表示,叙利亚政府可能会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如果美国对大马士革无动于衷,可能会给其他政权一个危险的信号。

  有消息称,美国目前正研究如何在得不到联合国批准的情况下攻打叙利亚。欧美官员说,俄罗斯可能会否决任何军事行动。奥巴马政府近来就支持军事打击大马士革一事加强了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阿盟盟友的联系。美国防务官员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英法防长进行了沟通。

  哈格尔说,美国国防部已向奥巴马提交了军事方案,但未详细说明。防务官员说,美国目前正考虑用部署在地中海的海军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叙利亚。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