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S-500导弹将服役 可拦截500公里内10个超音速目标

俄S-500导弹将服役 可拦截500公里内10个超音速目标

2013-09-12 16:26:18

来源: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金刚石-安泰中央设计局总经理维塔利·涅斯科罗多夫表示,研制S-500防空反导系统的期限没有变动,仍是在2015年完成研制工作。

  此前一些俄国防部高官和军工业人士声明称,有可能将推迟研制S-500导弹系统的日期。俄空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于8月表示,S-500导弹系统将于2018年开始在军队服役。

  涅斯科罗多夫则表示:“S-500导弹不存在问题。我们应当在2015年完成研制工作。日期上不会拖延。”

  他解释称,有关研制日期的各种版本是因为不清楚问题的实质。他表示,完成研制工作是一方面,第一批系统的制造和投入使用是另外一回事,这之后才是批量生产。需要两三年时间进行试验。2017年至2018年将向俄军供应第一批S-500导弹。

  S-500地对空导弹系统属于新一代地空导弹,用于攻击自3000公里外每秒速度5公里以内飞行的弹道导弹。该导弹系统能够在500公里范围内同时发现和拦截10个超音速目标。

  • 相关阅读
  • 美媒称移交叙化武或需7.5万人 行动存军事风险

      美国媒体11日援引美国五角大楼的声明称,在实施俄罗斯提出的将叙利亚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监督的建议过程中,可能需要7.5万人来缴获和护送武器。  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办公厅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一评估相当粗略,...

    时间:09-12
  • 以色列为保密欲赔偿自杀间谍家属110万美元

      据美国《时代》周刊9月11日报道,以色列司法部表示,将赔偿在狱中自杀身亡的间谍本·齐吉尔(Ben Zygier)家属110万美元。齐吉尔是拥有澳大利亚与以色列双重国籍的以色列情报组织“摩萨德”间谍,...

    时间:09-12
  • 日本14亿“购岛”捐款被闲置 被要求退款

      日本东京都为“购买”钓鱼岛而募集的超过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571万元)捐款于3月被化为基金。按照东京都的设想,若要用于岛屿建设,需把资金托付给日本中央政府。然而日本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

    时间:09-12
  • 俄将对斯洛伐克空军米格-29战斗机进行维修保障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斯洛伐克空军近日授予俄罗斯联邦米格飞机公司两份合同,对该国的米格-29“支点”战斗机进行维修和保障。  米格飞机公司于9月2日对外宣布了上述合同,称公司将对斯洛伐克空...

    时间:09-12
  • 英帮美在阿松森岛建军事基地 驱逐居民遭指责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9月11日报道,英国海外领地阿松森岛当地居民指责英国政府为帮助美国在该岛兴建军事基地而驱逐已在该岛居住近百年的居民。  阿森松岛居民称,为了给美国的空军基地让路,英国正在重复当年...

    时间:09-12
  • 法媒:俄化解叙危机建议或鼓励他国动用化武

      就在奥巴马紧锣密鼓动员国会支持军事打击叙利亚之时,叙利亚表示接受俄罗斯的提议,即将其化学武器库置于国际社会的监管下。法国《国际邮报》9月11日报道称,如果奥巴马能够未发一枪一炮就迫使巴沙尔政府解除化学...

    时间:09-12
  • 古巴愿配合联合国调查朝鲜运载武器船舶事件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卢森堡常驻联合国朝鲜制裁委员会主席卢卡斯透露,古巴表示愿意配合联合国就今年7月在巴拿马被扣押的朝鲜搭载武器船舶的调查。委员会讨论了曾前往巴拿马的联合国专家组的一份机密报告,以便...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