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国“棱镜”计划再掀波澜 欧洲威胁终止与美共享数据

美国"棱镜"计划再掀波澜 欧洲威胁终止与美共享数据

2013-09-25 16:37:12

来源:

  多名欧洲议会议员9月24日在此间表示,将寻求终止欧美金融数据共享协议,以作为对美国“棱镜”计划窃取部分欧洲国家情报的回应。

  有三位欧洲议会议员指出,斯诺登爆料的“棱镜”计划显示,美国通过不正当渠道“窃取”环球同业金融电信网络(SWIFT)的数据资料,欧美金融数据共享的协议理应自动失效。

  欧美金融数据共享协议在欧洲议会内部的争论一致存在。该协议在2010年“艰难”通过。欧盟委员会当时认为,与美国共享金融数据有利于加强打击恐怖主义。

  欧盟委员会主管内部事务的委员马姆斯特罗姆透露,她已经向美方提出申请,希望美方就“窃取”行为给予合理解释。但时至今日,马姆斯特罗姆仍未从美国方面得到满意的答复。

  马姆斯特罗姆说:“我们与美国方面共享金融数据的协议中有保护个人信息的条款。我们已经清楚地表明了立场,如果外界指控属实,美方的行为就违反了当初的协议,相关协议就有可能终止。”

  斯诺登爆料的“棱镜”计划在欧洲掀起了巨浪,多数国家对美国的行为表示不满。9月16日,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内政大臣米尔凯和司法大臣特特尔博姆发表联合声明,对比利时电信公司可能遭美国情报机构入侵一事做出明确而强硬的回应。

  • 相关阅读
  • 求解“后棱镜门时代”网络安全

      实施“核高基”重大专项走向自主可控  “棱镜门”曝光者斯诺登目前寻觅“立锥之地”依然艰难,但不管结局如何,都无法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在美国政府面前,他是一个胜利者,他已...

    时间:07-22
  • 人民日报:“棱镜”灼痛美国网络霸权

      斯诺登终于再度现身,其去向仍是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但这不应成为转移对“棱镜”事件追问的一个借口。华盛顿仍然欠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很多国家一个合理解释。“棱镜”事件的后续效应,华盛...

    时间:07-15
  • “棱镜门”:大数据时代的公民与政府

      随着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将美国的“棱镜”计划公之于众,全球舆论鼎沸,斯诺登是不是叛国者,美国政府是否违宪,诸如此类的讨论热火朝天。“棱镜门”为人们反思大数据时代的个人隐私与公...

    时间:06-24
  • “棱镜”折射出什么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向媒体曝光“棱镜”秘密计划,正如普京所言,在反恐的背景下并不稀奇,但是该计划所涉及的范围之广、项目之多、深度之大“前所未有”,还是让世界为之震惊。那么...

    时间:06-20
  • 斯诺登:美借思科监控中国 除棱镜还有3个监视项目

      美国“棱镜门”揭秘者斯诺登称,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思科路由器监控中国网络和电脑,而思科几乎参与了中国所有大型网络项目的建设。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应就监控计划向...

    时间:06-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