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舰载无人机项目被指缺乏监督 恐致成本大增

美舰载无人机项目被指缺乏监督 恐致成本大增

2013-09-29 16:55:24

来源: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审计署9月26日发布了一份关于海军舰载无人机项目的调查报告。

  报告中指出,美国海军计划从2014年起拨款37亿美元用于舰载无人机系统的研发、生产,并使其具备初始战斗能力,但在此过程中,将不会引入象征着系统研发开始的采购节点B及相应的评估和监督机制。这些程序都将推迟到2020财年之后。这意味,此项目将不具备费用、进度及效果定期汇报等监督机制。这种采购方案将限制对这个历时6年、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的监管。

  美国海军计划在2015年对包括无人机、航母平台及控制系统在内的整个系统进行一个初步评估。而在美国审计署和国防部的采购方案中,此评估将在确定项目基准的采购节点B展开,并意味着项目由技术研发阶段转向研发阶段。但海军计划将确定项目成本、进度等基准的采购节点B推迟到2020年以后。

  舰载无人机系统在成本、进度及项目管理方面面临着风险,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将导致成本的大幅增加及项目延期。美国海军也在一些方面制定了相应的缓解措施。主要包括:(1)项目的成本估计难以确定,有可能超出预算;(2)承包商的无人机初步设计方案日程被压缩;(3)舰载无人机系统将依赖于其它系统的研发和交付;(4)海军在舰载无人机系统的集成和项目管理上存在挑战。

  同时,美国海军的舰载无人机的采购也采取了一些有益的措施,如:充分利用已有的技术基础;引入开放式系统设计;根据可用的资源对系统性能的要求进行灵活调整;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竞标等。

  • 相关阅读
  • 美国舰载无人机指标曝光 作战半径2000公里

      美国“theaviationist”2013年7月4日登载文章,称美国海军“舰载空中监视与打击无人机” (UCLASS)项目的具体需求指标泄出。  文章称,一份美国海军的文件透漏出 “舰载空中监视与打击...

    时间:07-05
  • 美国海军可能于明年启动舰载无人机项目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无人机系统副项目执行官表示,将于明年要求国防承包商就下一代舰载无人机系统提出建议书。  在拖延了两年后,美国海军计划在2013年发布一份舰载无人监视和打击(UCLASS)系统...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