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台媒:英首相将会晤伊朗总统 请伊朗协助打击IS

台媒:英首相将会晤伊朗总统 请伊朗协助打击IS

2014-09-24 10:33:00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联合晚报》9月23日报导,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开始空袭激进组织“伊斯兰国”之前,将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历史性会谈,请伊朗协助对付“伊斯兰国”。

  这是1979年伊朗革命以来,英国和伊朗元首第一次面对面会谈;不过,外界可能认为卡梅伦是代替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鲁哈尼会谈。

  西方分析人士认为,伊朗部队在边界和“伊斯兰国”圣战士战斗已有一段时间,但因伊朗支持哈马斯、真主党等恐怖组织,被排除在美国领导的对抗“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外。

  “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叙利亚攻城略地,造成人道危机,卡梅伦将趁出席纽约联合国大会之便,在24日和鲁哈尼讨论如何消灭“伊斯兰国”。

  英国媒体报道,卡梅伦预计在会谈后,宣布英国应伊拉克之请空袭伊国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接着在回国后召集国会,通过空袭的授权。

  唐宁街10号消息人士表示,“我们对伊朗核计划的危险并无幻想,立场没有改变。不过,如果伊朗愿意加入国际社会共同击败‘伊斯兰国’,我们愿意在这方面和他们合作”。

  卡梅伦预料将告诉鲁哈尼,假如伊朗停止支持叙利亚独裁总统巴沙尔,西方可以和他合作。

  不过,卡梅伦会警告鲁哈尼,西方仍不容忍伊朗发展核武。

  卡梅伦在纽约期间,除了会晤鲁哈尼,也将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埃及总统塞西等元首会谈。

  “伊斯兰国”已杀害两名美国记者、一名英国志愿者,并威胁接下来要杀另一名英国志愿者。

  据报道,英国虽将空袭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未获巴沙尔同意,不会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 相关阅读
  • 台媒:小米迎来国际化道路上最大的敌人谷歌

    【环球科技报道记者陈薇】据台湾《科技新报》9月17日报道,谷歌15日在印度举行AndroidOne发布会。出生在印度的谷歌高级副总裁、Android和Chrome两大业务的负责人SundarPichai到场发布了三款AndroidOne机型...

    时间:09-18
  • 台媒:高通反垄断案近尾声 恐遭近百亿元罚款

    【环球科技报道记者陈薇】据台湾《科技新报》9月17日报道,据传中国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接近收尾,即将公布惩处方案。BernsteinResearch的StacyRasgon表示,高通的权利金收费方式可能因此改变,并称反垄断阴影垄罩该公司股价,建...

    时间:09-18
  • 台媒称庾澄庆胸闷心悸已半年 友人:压力大致患病

    据台湾媒体消息,艺人庾澄庆(哈林)爆出15日因为胸闷心悸,前往台北荣总医院诊治,原本经纪人回应”只是例行性健康检查”。...

    时间:09-16
  • 台媒:中国对歼15很自信 辽宁舰动力超俄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21日报道,中央电视台21日中午首次公开辽宁舰及舰载机歼15的训练画面。台媒称,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梁说,从政治角度看,央视公开有关影音,显示出大陆军方对辽宁舰和歼15的改造和性能很有信心。...

    时间:04-22
  • 台媒爆台湾元宵灯会烧钱4亿 等同小学40年经费(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2014元宵灯会将于14日登场,根据台当局采购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元宵节各地花费不少,公务预算总体编列4亿(新台币,下同)多元,换算下来相当于一所偏乡小学40年的经费,其中灯会主场南投县就耗资2亿,台北市和高雄市分别花掉8500万元及4250万元。据报道,2014年台湾各县市举办元宵灯会,编列公务预算高达4亿多元,前三名分别是南投县、台北市及高雄市。...

    时间:02-10
  • 台媒曝张艾嘉之子恋内地红三代 女方曾恋王阳明

      据台湾媒体报道,导演张艾嘉的儿子Oscar(王令尘),传出与内地官三代富千金程颖婕(Rigel Davis)交往近半年,程颖婕还在自己Instagram中,PO出多张两人合照,看来感情甜蜜。  今日出刊的媒体报道,Oscar去年底还...

    时间:01-09
  • 台媒曝陶晶莹得罪湖南卫视 两个通告无故蒸发

      台湾媒体报道,陶晶莹在大陆,传出接连被取消两个通告,最主要是日前陶子自爆婉拒大陆某电视台,亲子节目天价邀约,当时被解读她暗指湖南卫视当红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虽然上周陶子在发片记者会上澄清,不过...

    时间:12-11
  • 台媒曝光李亚鹏离婚后坐拥35亿 身家超王菲

    据台媒报道,天后王菲和李亚鹏结束8年婚姻震惊娱乐圈,有指男方烧光她一半家产,近日却传出男方其实比她还有钱,房地产项目投资人民币35亿元(约台币169.65亿元)超越她的人民币10亿元身家。 李亚鹏离婚后...

    时间:12-03
  • 台媒:日拟新增10艘护卫舰 防大陆“海军攻击”

    2009年8月21日,在日本横滨的石川岛播磨重工造船厂,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在此举行命名和下水仪式。...

    时间:11-22
  • 台媒:中国核潜艇的巨浪-2导弹能打到美国

      “中国核潜艇‘驰骋大洋深处’”,《金融时报》28日以此为题称,中国表示,其首支核潜艇部队已经开始在海上执行巡逻任务。中国官方媒体发布了似乎是中国第一代核潜艇、已有数十年历史的&ldq...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