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纽约两警察包括一华裔遭枪杀 市长被炮轰手染鲜血

2014-12-22 10:51:22 来源:环球网综合

   综合美联社、法新社12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0日,纽约华裔警察刘文建(音译,Liu Wenjian )与西裔警察拉莫斯(Raphael Ramos)惨遭歹徒伏击行刑式枪杀。纽约市长白思豪在事件发生后成为“众矢之的”。愤怒的纽约警民炮轰白思豪,斥其此前支持谴责非裔遭警察击毙的抗议活动,而非给警察提供有力支持,才导致这起惨案的发生。

 
  12月20日,白思豪前往医院慰问遇害警员家属时,在场的多名警员在白思豪进屋时特意转过身去背对他,做出无声抗议。在白思豪当晚讲话之后,纽约警察工会主席林奇(Patrick Lynch)在发言中说:“今晚有许多人的手上都沾满鲜血。最先沾上血的手就在市府的市长办公室中。”
 
  纽约州前州长乔治·帕塔基(George Pataki)也在推特上痛批白思豪,指控他支持对警察的抗议活动,让警察面临生命危险。帕塔基写到:“白思豪和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的反警言论有挑拨离间的意味。不幸的是,从他们的讲话中就可以预知这起野蛮行径,这真令我作呕。”
 
  与此同时,也已有人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白思豪辞去市长一职。还有警员发起请愿,要求如果他们殉职,拒绝白思豪出席他们的葬礼。
 
  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在纽约市警民关系因为小贩加纳锁喉案而紧张之际,布鲁克林又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血案,两名纽约市警察在巡逻车内被凶犯以行刑式方式枪杀身亡,其中一名被枪杀的警察为华裔。凶犯随后也自杀身亡。伏击警察的枪手为28岁的非裔男子布里斯里(Ismaaiyl Brinsley),曾在网络上发表反警言论。他在Instagram上发文称要“复仇”,而文字后添加了“布朗安息”和“加纳安息”等标签。他说:“今天我要给猪插上翅膀,他们杀一个我们的人,我们就杀他们两个人。”
 
  据悉,遭枪杀的华裔警员刘文建在纽约市警察局工作7年了,2个月前才刚刚结婚;而拉莫斯警员在12月12日才刚刚过完自己的40岁生日。他于2012年加入纽约市警局,之前是一名校园安保官员。刘文建和拉莫斯都居住在布鲁克林,白思豪称他们是“为了保护大家而奉献出生命的好人”。
 
  纽约警方将与巴尔的摩警方联合调查枪手行凶的动机,以及其为何前来纽约。艾尔·夏普顿牧师事发后发表声明称,自己已经与加纳的家人讨论了这起枪击事件,任何以加纳或迈克尔 布朗的名义对警察进行报复的行为,都是可耻的、与正义对立的。白宫称,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称20日的枪击事件为“无法形容的野蛮行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听取了此次枪击事件的简报。(记者 乌元春)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