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韩美2015年度首场联合军演如期举行

2015-01-14 14:4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14日电(记者张青)为期两天的韩美2015年度首场联合军演13日至14日在韩国周边海域举行。
  由于朝鲜近日向美方提议,如美韩停止计划13日开始的联合军演,朝方将考虑暂停核试验。这被外界看做是朝鲜向美韩伸出的橄榄枝,所以本次韩美军演备受关注。
  针对朝鲜取消军演的提议,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反驳称,朝鲜将核试验同韩美军演联系在一起是完全不正确的,朝鲜核试验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所禁止,朝鲜本就有义务遵循安理会相关决议。
  金珉奭还简单介绍了此次军演规模。他说:“这是美国海军宙斯盾舰和韩国海军第一舰队舰艇一起举行的例行海上演习,双方将在海上开展各种训练。”
  金珉奭还称,本次军演旨在抵御来自朝鲜的军事威胁,属于防御性例行演习。
  韩美每年都会举行大大小小的各种军演,其中大型军演有二三月份举行的“关键决断”、“秃鹫”和八九月份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这些演习曾引起朝鲜强烈不满与反弹。2014年,朝鲜屡次在韩美大型军演前后进行导弹等的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