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缅军在果敢动用坦克 中缅边境危机四伏炮火不断

2015-04-17 15:23:50 来源:南方网

 

  缅甸官方报纸《镜报》称,过去两个多月,缅甸政府军在果敢地区从果敢同盟军手中夺回20多个战略要地。缅军在战斗中动用大炮和坦克,战斗已造成100多名政府军士兵死亡、数千名平民逃往中国避难。

  13日,缅甸政府军夺回了果敢同盟军控制的大干塘一带战略高地,缴获一些武器弹药。这两天,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同盟军交火激烈,中缅边境公路中国一侧部分路段可听见炮火声。

  近期缅军在东山区集中攻击果敢同盟军,动用重型武器较多,且从缅甸内地调来精锐部队。在缅军炮火下,果敢同盟军撤出部分阵地,战事依然处于胶着状态。

  现代战争条件下,主战坦克在战术武器系统中占有特殊位置。与其他武器相比,主战坦克对常规、化学和核武器的杀伤作用具有最强的稳定性。坦克的高机动性使它能快速利用火力和核打击的成果,及时集中部队为在主要方向上的部队创造决定性优势,而必要时为削弱敌人核武器和高精度武器的杀伤作用,可以疏散军队集团。

  以上性能决定了主战坦克在陆地常规和核战争中作为进行积极、决定性和灵活的作战行动的大规模有效工具具有重要的现代意义。

  坦克最初出现,客观上与作战行动方式与方法在一战时期的转变相联系。研制坦克是为了使它们在战斗过程中能压制敌人生存下来的机枪,为身后进攻的步兵通过工程障碍开辟道路,并为扩大战果创造条件。为了实现这一思想,需要将火力、防护性和机动性集中在一种武器身上。这样,在一战的战场上就出现了被取名为“坦克”的新式武器。

  在坦克发展初期,坦克作为直接支援编队被用于与步兵或骑兵进行密切的战术协同。后来,形成了有组织的密集使用坦克和组建大型装甲坦克部队的原则。

  那么你又知不知道,坦克是什么时候面世的?什么时候出现在战场?坦克是怎么逐步改良演变的?一张图带你读懂坦克的前世今生!

1429233441158.jpg (650×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