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车臣总统叫板莫斯科:俄军撒野车臣就开火

2015-04-27 09:42:56 来源:参考消息

 118900465.jpg (584×329)

  资料图:年仅38岁的拉姆赞·卡德罗夫是2004年被炸身亡的车臣前总统老卡德罗夫之子,可以说是普京一手把他扶上台的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美联社4月23日称,车臣强人领袖公然无视莫斯科急于限制他权力的某些人,对他的安全部队说,如果俄罗斯联邦军队未经批准试图在该地区活动,他们可以对其开火。

  俄罗斯执法机构对拉姆赞·卡德罗夫日益膨胀的野心愈发焦虑——作为在2场分离主义战争后使车臣恢复相对平静的交换,卡德罗夫得以保留自己令人畏惧的安全部队。

  卡德罗夫于2004年其父被暗杀后上台,此后一直在普京总统的私人保护下统治车臣。普京始终支持卡德罗夫,即便在莫斯科的某些权力中心对他敌意渐强时也是如此。

  19日,在车臣首府,一名通缉犯在驻车臣俄军与附近地区的警察部队采取的特别行动中被杀。此事激怒卡德罗夫。他告诉手下不允许这种情况再度发生。

  22日晚些时候,他对部队发表讲话说:“我要公开声明,如果莫斯科或斯塔夫罗波尔的人在你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出现在你们的地盘,不管是谁,你们都可以开火。得把我们当回事儿。”

  上个月,卡德罗夫的私人军队成为关注焦点。一名车臣警察作为2月27日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鲍里斯·涅姆佐夫谋杀案的主要嫌疑人之一被捕。卡德罗夫赞扬这个名叫绍尔·达达耶夫的嫌疑人,说他是勇敢的士兵和虔诚的信徒。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