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土耳其护卫舰抵日本下关港 将参加军舰追悼仪式

2015-06-02 11:44:48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土耳其国产轻型护卫舰。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30日报道,土耳其军舰“Geddes号”于30日抵达日本山口县的下关港。125年前,土耳其军舰“Ertugrul号”在日本和歌山县串本町的大海中沉没,此次“Geddes”号军舰到访日本就是为了参加“Ertugrul号”的追悼仪式。

  据报道,“Geddes号”军舰是护卫舰,全长138.6米,基准排水量超过4000吨,它大约两个月前从土耳其启航,将于31日离开下关港驶往串本町参加追悼仪式,追悼仪式将在6月3日举行。据悉,1890年9月16日,土耳其军舰“Ertugrul号”因天气恶劣在日本串本町的海中沉没,在当地居民的齐心协力下,共营救出69名乘务人员。此事被称为是土耳其与日本友好交往的契机。(实习编译:刘倩倩 沈于晨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