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媒盘点日本自卫队五种最致命武器

美媒盘点日本自卫队五种最致命武器

2015-07-08 16:22: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5日发表题为《日本海军的5种最致命武器》的文章,作者为凯尔·沟上,全文编译如下:

  下面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的5种最致命的战争武器。
  隼级高速巡逻艇
  在海上自卫队里,日本版的濒海战斗舰(6艘隼级高速巡逻艇)十分独特。它们类似于美国海军最初设想的濒海战斗舰“街头霸王”,是日本独有的2500吨级以下的水面舰艇,满载排水量为240吨。它们是舰队中最致命的舰艇。
  隼级巡逻艇船体小、灵活性大,使得它们可以隐藏在日本的许多岛链和海岸线中,对比其大得多的敌方舰艇采取打了就跑的战术,以及发动导弹袭击。在战时,它们可以被分配到琉球对付中国,或者分配到千岛群岛南部对付俄罗斯。
  隼级巡逻艇有3个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GM500燃气轮机,使得其最高速度达到46节。这种小型巡逻艇的动力不是靠传统的螺旋桨,而是靠3个泵式喷射推进装置,它们增大了可操作性,提高了浅水性能,并降低了声呐信号强度。
  尽管船体小,但隼级巡逻艇仍然塞满了进攻性武器。一门“奥托-梅拉拉”76毫米火炮安装在隐形炮塔里,这常见于西方海军,能够攻击地面目标。它还携带4枚SSM-1B反舰导弹,跟“爱宕”号驱逐舰上携带的一样。武器装备还有两挺点50口径机枪。
  隼级舰艇的主要缺点是它们缺乏防御性武器。
  爱宕级“宙斯盾”驱逐舰
  爱宕级驱逐舰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水面作战舰艇之一。它以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为蓝本,什么都能做一点,从攻击临近空间的目标到反潜作战,并且能够做得非常出色。
  爱宕级驱逐舰最重要的部分是,能够将SPY-1D“宙斯盾”雷达系统与SM-2防空导弹结合起来。“宙斯盾”系统能够探测到1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之内的空中威胁,从巡航导弹到高空飞行的飞机,并且能够应对这两者的集结攻击。这使得爱宕级驱逐舰像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一样,成为任何海军特遣部队的主要防空装备。
  不同于以往的“金刚”号护卫舰,爱宕级驱逐舰缺少弹道导弹防御能力。随着中国和朝鲜在弹道导弹方面取得进展,日本已决定升级这两种舰艇,以帮助参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今年5月27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被授予1.24亿美元的合同,为“爱宕”号和“足柄”号驱逐舰升级“宙斯盾”反导系统。
  爱宕级驱逐舰配有一门舰炮,跟美国水面舰艇上使用的相同。它安置在一个隐身炮塔内。该炮能够攻击水面目标,亦能对付飞机和导弹。
  爱宕级驱逐舰还可以利用其船体安装的AN/SQQ-89水下作战系统,追踪并摧毁敌方潜艇。这种作战系统能够把主动/被动声呐系统与“阿斯罗克”反潜火箭助推鱼雷结合起来。
  最后,该级驱逐舰还配有8枚SSM-1B反舰导弹。这种导弹类似于美国的“鱼叉”式导弹,拥有一个内部导航/主动雷达导引系统,可以在远及180公里距离内攻击目标。
  大隅级坦克登陆舰
  3艘大隅级坦克登陆舰组成了日本的专用两栖运输舰队。虽然这些舰只类似于小型航空母舰,飞行甲板长达130米,但它们没有建立一个机库或者任何永久性航空支援设施。
  日本海上自卫队里有坦克登陆舰令人感到好奇,因为日本已经放弃把两栖作战作为发动攻势的战略,以限制其军事能力。然而,日本坐拥4座大岛和数百个较小的岛屿,大隅级登陆舰因此可以用来把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从日本的一些地方运到其他地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