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4架F-16战机抵达伊拉克并将立即投入军事行动

4架F-16战机抵达伊拉克并将立即投入军事行动

2015-07-14 09:18:06

来源: 新华社巴格达

      7月13日电(记者陈序)伊拉克政府13日宣布,从美国订购的第一批4架F-16战斗机已经抵达伊拉克,并将立即投入伊西部安巴尔省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据悉,伊拉克政府此前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订购了36架F-16战机,并于2012年派出一批伊拉克飞行员在美国接受训练。
       当天,伊拉克军队和民兵向安巴尔省境内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城市发动攻势,双方随即在多个地区爆发激烈的武装冲突。
    安巴尔省一名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拉克军队兵分多路向安巴尔省境内多个重要城镇开进。其中,开往该省首府拉马迪的一支部队遭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猛烈抵抗,至少12名伊军士兵及民兵在战斗中丧生,另有20人受伤。伊军被迫暂停向拉马迪进军,目前双方仍在拉马迪西郊对峙。
       另一支开往安巴尔省费卢杰市的伊拉克部队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双方至少数十人死伤。当天,伊拉克空军和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派出的战机轰炸了费卢杰市中心多个地区,打死至少7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4名费卢杰市民在空袭中被炸死,另有8人受伤。
       目前安巴尔省大部分地区被“伊斯兰国”占领,武装分子一直试图从安巴尔省向首都巴格达推进。今年5月17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拉马迪,这是伊拉克政府军自2014年6月开展全面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以来遭遇到的最大失利。(完)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